晚筹

《将进酒》经典语录:我以风雪迎大捷

齐惠连:

  先生授我以诗书,我为先生杀宿仇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授你以诗书,许你表字为兰舟。”这就是齐惠连的所有。

  

  “兰舟啊,走吧,别回首了。先生替你扛住那四万冤魂。你不要怕,你——不要怕啊!”

  

  你送他仰山雪,我送他弑君刀。

永宜四大将:

  铁马冰河萧既明,烽火吹沙陆广白,风引烈野戚竹音,雷沉玉台左千秋。

戚竹音:

  “大帅百年,我若尚在,就为大帅供牌;我若不在,就让我儿子,我孙子,我家世世代代为大帅点着那盏长明灯。”

  “你是个好女子,我当以战功为报。”

策舟:

  “红梅覆雪,兰舟笼香,一笑千金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仰喷三山雪, 横吞百川水。”

  两百万娶不走离北王的狼崽,这样的聘礼配不上我的萧策安。

  

  今日起,我的兰舟就是天下共主,天下五十六万大军尽归你的麾下。明堂高殿随意出入。我萧策安刀挂前堂,替你镇守八方豪雄。

  “你坐明堂上,不要沾风雪。”

  “我要跟你长命百岁,”沈泽川轻吻着萧驰野的鬓,“在没人够得着的地方。”


松玉:

  “我可以无名、无德、无所颂,但吾主,必定彪炳千秋。”

  “元琢今生赴你三月约,无憾了。”


  “我在菩提山上,有一处院子,早上可以看晨辉,日暮后,能看到阒都万家灯火成星河。”

  “乔天涯,”姚温玉抬指碰到乔天涯的眼睛,“人生不求大功德,平安顺遂富贵乐。我祝你功成身退,长命百岁。”

  姚温玉望着垂帘,也轻声答道:“我让松月到菩提山,种棵菩提树等着我。”

  “冬日真长啊,我入都前,疑心能等到菩提山的花开。”

  乔天涯提起鱼竿,在银鳞拍珠时,看见了岸边第一只春芽。时候到了,他得往北去,赴场没有人来的春三月。

  

尹昌&费盛:

  我要跟老头儿面朝茶石河,给你守一万年端州。

  我得带老头儿回家。

  “府君啊,我看这天,是大捷!”

邵成碧:

  送旧客,不要钱。

  

  “乔松月,好儿郎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